Monday, April 19, 2010

立風骨 — 吳冠中捐贈展


蜚聲國際的畫家吳冠中,繼1995年及2002年贈送畫作給香港後,2009年再次贈送33幅畫作。這批作品大部分是吳冠中於2005至2009年的新作,包括12幅油畫及21幅水墨,充分體現他對香港的深厚感情。

吳冠中是二十世紀中國美術史上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,他在油畫與水墨領域往返耕耘,融匯中西繪畫意蘊,作出了深入的探索和巨大的貢獻。吳氏於1919年生於江蘇宜興。1946年,考取全國公費赴法國留學。1950年學成歸國,曾任教於中央美術學院等。1991年,法國文化部授予「法國文藝最高勳位」。1992年,大英博物館舉辦「吳冠中─二十世紀的中國畫家」展覽,這是該館破例首次舉辦在世華人藝術家的個展。2002年,吳氏入選法蘭西學院藝術院通訊院士,是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籍藝術家。2006年,香港中文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吳氏。

香港藝術館將以吳氏歷次捐贈,連同館藏共計51項展品,舉辦專題展覽「獨立風骨─吳冠中捐贈展」以表揚吳氏對藝術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,並讓市民大眾一同分享吳氏這份情深意厚的餽贈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看過後都想學
    http://kidsclothing.shopping.babysky.hk/

    ReplyDelete